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市直动态
县区动态
相关文章
以档案文创践行“两个结合” 助...
济宁梁祝文化研讨会在市档案馆召...
济宁市档案馆入选济宁市新时代党...
济宁市档案馆举行牛奔田同志科技...
《济州故华录》明信片发布暨《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济宁梁祝文化研讨会在市档案馆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9 09:26 信息来源:济宁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6日,济宁梁祝文化研讨会在市档案馆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一级巡视员杜昌华出席并致词,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广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


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齐鲁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专家刘德增,浙江财经大学外语学院教授、中国民俗学学会理事毕雪飞,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郝志刚,济宁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李艳等专家学者,市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整理工作专班办公室和梁祝文化专班负责人,济宁市梁祝文化研究会部分人员等 30 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梁祝文化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梁祝文化资源挖掘整理的重要性和开发利用路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会议由市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整理工作专班办公室主办,市档案馆和济宁市梁祝文化研究会承办。


会上,市档案馆馆长杜宏春介绍了在宣传推广梁祝文化方面所做的创新性工作。近年来,市档案馆高度重视梁祝文化研究工作,征集了济宁市梁祝文化研究会会长樊存常保管的梁祝文化档案资料,打造了济宁市梁祝文化艺术馆,开发了梁祝故事明信片,联合制作了《梁祝文化在济宁》纪实片,创作了《梁祝曲》《天下第一情山记》等作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