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市直动态
县区动态
相关文章
邹城市召开档案信息化“六级联动...
任城区档案馆和二十里铺街道第一...
兖州区档案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
汶上县档案馆开展“庆七一”共驻...
端午浓情 文化传承——梁山县档...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任城区积极开展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6 10:34 信息来源:济宁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水平,任城区在全区积极开展了档案业务建设先进创建活动。

按照《山东省档案工作建设评价办法》,任城区档案局、档案馆组成核查组,于101718日对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长沟镇、金城街道、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7个单位进行了业务建设先进单位的核查工作。核查组通过听取单位档案业务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对申报单位进行认真的核查,7个单位达到了山东省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先进单位标准,通过现场验收,待省档案局审批。通过核查,发现有关单位档案工作有以下突出表现,一是组织机构健全、制度完善,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档案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单位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二是档案基础业务建设规范,门类齐全、集中统一管理,日常管理规范;三是配备必要的档案保管保护设施设备确保了档案的安全;四是档案信息化建设有序推进;五是档案为单位和群众有效利用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同时,对照《山东省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办法》,对各单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指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任城区档案局、档案馆将继续组织馆内业务骨干力量,深入部门单位从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档案的安全保障及服务利用等多个方面,做好山东省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的具体指导工作,严把申报质量关,全面提升全区档案工作业务建设水平,为任城区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