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市直动态
县区动态
相关文章
梁山县档案馆集中收看全省档案馆...
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调研组莅临任...
梁山县档案馆新年开新局,实干谋...
微山县档案馆开展“感悟档案文化...
兖州区档案馆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管...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市档案馆对接“数字政府”建设 推进邹城档案工作新升级
发布日期:2021-12-28 14:47 信息来源:济宁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数字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市档案馆结合工作实际,建设了技术架构合理、功能完善的数字档案馆系统,并于近日正式获批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目前档案馆共构建三个网络系统平台。一是局域网上部署有数字档案馆馆藏档案管理系统,该系统是数字档案信息收管存用的基础平台;二是政务网上部署了区域档案管理系统,系统依托市党政办公专网运行,各接入单位免费使用软件系统,实现档案在线归档、在线利用、在线指导,实现了全市档案信息资源馆室共享、室际共享;三是因特网上依托邹城档案信息网,面向社会提供档案信息的查询、利用服务。局域网、政务网和因特网严格做到三网系统物理隔离。局域网主干线路使用光纤铺设,核心交换机等关键设备实现冗余,配备了防火墙、网络安全审计系统、入侵检测防御系统、漏洞扫描系统、远程安全评估系统,保证了档案信息的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