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市直动态
县区动态
相关文章
济宁市档案馆组织开展刘汝彪先生...
济宁市档案馆赴鱼台县李阁镇李阁...
济宁市档案馆到经开区马集镇上店...
济宁市档案馆举行梁祝传说档案资...
济宁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济宁市档案馆开展数字档案馆创建“百日千万大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11:16 信息来源:济宁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

       为全力推进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济宁市档案馆按照《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指标体系》要求,近期开展了数字档案馆“百日千万大攻坚”活动。

       在数字档案馆创建“百日千万大攻坚”工作的动员会上,市档案馆馆长杜宏春同志强调: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到了关键时期,为打赢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这场攻坚战,筑牢数字档案资源基础,补齐测试短板,在任务重、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我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动员全馆人员参与,工作方法上求创新和突破,本着先易后难原则,根据馆藏数据实际情况,决定利用一百多个工作日,进行涉密数据清理。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涉密文件清理既是做好保密工作的特殊要求,也是开展数字档案馆测试的前提条件之一。此项工作与我们前期开展的一专多能专题培训、档案修裱技能竞赛一脉相承,也为年底开展的档案业务大比武做好准备和铺垫。二是要凝心聚力促进工作,扎扎实实提升业务。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合力攻坚。要责任到人,任务到人,严肃工作态度,认真仔细,逐卷逐件逐页认真清理,确保无误。妥善处理好科室工作和“百日千万大攻坚”工作的矛盾,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建立良好工作机制,保障工作取得时效。实行基础业务磋商制度。简单的问题,随时解决,较为复杂的问题,相关科室共同研究解决。建立月工作进度通报制度。每月统计汇报工作量和工作进度,随时调度。建立质量检查制度。定期、定人、定量复核检查,对突出性、共同性错误,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促进工作开展。做到全身心、不折不扣的开展好这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这项任务,彻底解决制约“国家级示范数字化档案馆”申报验收的瓶颈问题。


(“百日千万大攻坚”动员会)

 

(技术科培训系统平台操作方法及数据清理操作流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