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市直动态
县区动态
相关文章
市档案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山东省档...
济宁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
济宁市档案馆党支部与徐州市档案...
济宁市梁祝文化艺术馆开馆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济宁市档案馆举办全市档案系统档案修裱技术基本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10:25 信息来源:济宁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市档案工作现场观摩会安排部署,全面推动档案系统干部职工技能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比学赶超”正向激励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全面营造学习业务、爱岗敬业、钻研技能的良好氛围,10月13日,济宁市档案馆组织开展济宁市档案系统档案修裱技能竞赛活动。


 

       在档案修裱技能竞赛活动动员会上,市档案馆馆长杜宏春同志强调:档案业务技能是档案工作者的立身之本,是做好档案工作的基础。一是要扎实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和能力。全市档案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后,市档案馆连续举办了档案业务知识专题读书班和档案专业设备技术应用专题培训班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年底将举办“专业技术大比武”,进一步激发全体同志爱岗敬业、勇于进取、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提高职业素质,强化专业技能,提升档案服务水平。二是要善于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档案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就要求每位同志必须有新本领、新状态、新作为,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钻研业务,要带着目标学,要把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学习的内生动力和外源压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在日常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下步工作方向作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多面手、全能型人才。三是要勤于思考,不断推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学习贯彻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全省档案系统座谈会和全市档案工作现场观摩会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新时期档案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认真思考谋划好贯彻落实的方案和措施,使档案工作社会功能更加完善,创新动力更加强劲,服务成效更加明显,谱写出新时代我市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此次竞赛活动将技能培训与技能竞赛相互结合,10月13日上午,邀请了修裱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和示范演练,济宁市档案局、馆全体人员及各县市档案馆从事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10月13日下午,根据全省档案修裱技能竞赛活动要求,组织了济宁市档案系统预赛,来自济宁市档案馆和县市区档案馆的8名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规则和操作流程,顺利完成了比赛项目,预赛最终评选出优胜奖3名,优秀奖5名。(济宁市档案馆综合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