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市直动态
县区动态
相关文章
济宁市档案馆组织开展刘汝彪先生...
济宁市档案馆赴鱼台县李阁镇李阁...
济宁市档案馆到经开区马集镇上店...
济宁市档案馆举行梁祝传说档案资...
济宁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市直动态
 
济宁市档案馆赴鱼台县开展“开展支部联建,学习稻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11:36 信息来源:济宁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稻改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开创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10月23日下午,市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赴鱼台县开展“开展支部联建,学习稻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赴鱼台张黄镇看望了我馆选派的“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队员,并与工作队及龙潭村两委座谈。工作队员和龙潭村两委分别介绍了工作队的情况和龙潭村的基本情况,队员们作表态发言: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以党建统揽全局的重要决策部署为根本遵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抓基层打基础,注重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全体党员又来到了位于鱼台县为民服务中心一楼的鱼台稻改精神纪念馆。在这里重温了鱼台人民让荒湖涝洼变稻田,把旱涝灾害频发之地变成“北国江南、鱼米之乡”的可歌可泣的历史,感受到了艰苦奋斗,战天斗地的稻改精神,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洗礼。随即参观了鱼台县档案馆新馆,并就档案业务工作与鱼台县档案馆进行了交流。

全体党员最后赴鱼台王庙镇参观了周堂地道战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探访了当地的地道战旧址,站在周堂地道战地道口,听着讲解员的的讲解,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段血与火的红色岁月中。

大家纷纷表示在“稻改精神”和“周堂地道战精神”的激励下,不忘初心使命,传承

红色基因,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开创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