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馆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业务交流
网上展馆
宣传教育
档案利用
档案编研
互动交流
联系我们
全县25家单位来梁山县档案馆参...
嘉祥县档案馆来梁山县档案馆进行...
省市专家来梁山县档案馆调研数字...
曲阜市档案馆积极参与市直机关工...
梁山县档案馆组织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曲阜市档案馆积极参与市直机关工作基本技能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1 16: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5日上午,曲阜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市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工作基本技能大比武活动。本次活动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通过公文办理、档案整理、工作情景展示和执法队伍队列练兵等形式,充分展示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成效。 

 


    曲阜市档案馆借此契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程参与了基本技能大比武活动。初赛阶段,认真组织相关科室人员,结合实际工作,精心设计近百道档案业务试题,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山东省档案管理条例》《归档文件整理规则》《档案文献编纂学》《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国家档案局第8号令、家庭档案、声像、电子档案等方面。决赛阶段,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而且使比赛竞争更加激烈,增加观赏性,市档案馆专门制定了详细的档案装订环节比赛规则。赛前,又针对机关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及比赛实操内容,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了培训,并手把手教授档案“三孔一线”装订技巧。决赛当天,市档案馆选派三名业务骨干参与大赛评审工作,并圆满地完成了评审工作。为提高宣传档案工作效果,充分利用此次大赛机会普及机关档案工作相关知识,市档案馆组织人员专门撰写了1000余字的档案知识宣传稿件,在选手比赛期间由大赛主持人给大家宣传播讲。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增强了参赛人员的档案业务技能,普及了档案知识,有力宣传了档案工作的政治性、服务性、基础性作用。(供稿人:王梦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